[叶黄]玉(记梗)

写语文高考卷的时候脑洞大开,于是就有


了这个……




还是古风,财主和盗贼的故事。先来记个


梗,进度过半就放上来……






1)


兴欣是一座边陲小城,虽在边境却背靠青山脚踩绿水,是名副其实的鱼米之乡。正所谓天高皇帝远,在兴欣有权势的无非两种人,一是官大,二是钱多。




2)


叶修抬眼看到的便是这么一幅景象。微风细雨,梨花繁茂,少年被浸湿的发黑亮如墨。那人转过来,明媚的笑容正撞进叶修眼中,他蓦然想起茶馆说书人的一句话。




初遇惊艳,一见倾心。




大抵就是如此了吧。




3)


“东家,要困了就先歇一下吧!我驾车的技术好的很,绝不会打扰到你的。你不信,等走完了这路你就知道了……”黄少天的声音隔着一道门帘也依旧清晰。




叶修却一点不觉得困,巴不得和他的小车夫多说点话:“没事,这样就挺好的。你继续说吧。”




继续说?黄少天不解:“啊?说什么?”




4)


叶修掏出块帕子铺在手上,这才从腰间接解下坠着玉的络子。对面那两人细细端详了半天,赞到:“还真是好玉,雕工也是上上乘。”




“那是,哥看上的哪有不好的!”叶修笑起来。




“东家东家,我在楼下等你吧!”黄少天只在他们身后看了一眼那精雕细琢的玉貔貅,便回了马车。




5)


“收手吧,魏老大。”黄少天劝他。




“唉,不成啊……”魏琛幽幽的叹了口气。




“为什么为什么?我……”




“少天!不闻不说不问,这些你都忘了么?”魏琛皱眉。“这次得手后你就可以过你想要的生活了,不用再担惊受怕提心吊胆,只这一笔就成。”




黄少天不答话,他的目光穿过烟雾直逼魏琛。良久,他垂下眼帘。




“只有这次不行。”




6)


梨花再开时。叶修从同一扇窗中望去,花和去年一般的茂盛,只是少了树下的人,终究成不了同样的景。




人面不知何处去,桃花依旧笑春风。




“少天……”他喃喃念到。

评论 ( 9 )
热度 ( 12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