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 叶黄 ]金斧头银斧头

古风樵夫设定。别问我为什么写这样一篇跟新年毫无关系的文来当新年贺文……

私心打上了江波涛的tag←_←

总之,祝大家2015年快乐啦~!






叶修和黄少天并肩走在回家的路上,手上提着刚从山下集市买来的吃食。

“你看这烧鸭油光水亮的,肯定皮脆肉嫩!还有这鸡,肥嫩肥嫩的,熬汤肯定特别鲜!这酒这酒……哎呦闻着就醉了!”黄少天对今天的收获特别满意,叽里呱啦的夸个不停。

听着黄少天满口的夸赞,叶修不由得笑起来:“要是不知道还以为你是在推销呢,听这口气和刚才卖东西的大妈一模一样。”

黄少天不满的摇摇头,认真地和叶修解释自己现在的心情:“谁是大妈谁是大妈!我这是在表达自己买到好货的满意的心情,那种从集市上满载而归开心的想跳舞的感觉你懂么你懂么你懂么?不过老叶不是我说你啊,你怎么连砍价都不会呢,你说刚才那大妈要价那么不合理你也不反驳,多亏是有我在,不然不知道得多花多少钱呢!”

山间的小河向山下流去,哗啦啦的流水声和着黄少天的叽叽喳喳,让这条山间小路显得特别热闹。

叶修扭过头去看身旁的人。黄昏的阳光挤过一条条树枝,费力的洒在那人因为喜悦而微微泛红的脸庞上。叶修把黄少天鬓角几缕被汗水濡湿的碎发别在耳后:“懂啊,以前村里王老汉家的女儿每次从集市上回来也是这种心情,小女孩嘛,都喜欢买东西。”

“对……”黄少天语凝,马上反应过来对方在说自己。“你才小女孩呢!我是纯爷们儿!你……啊啊啊!”话未说完,脚下一个不稳,已从简易的木制小桥上摔了下去。

黄少天水性不错,因此叶修见他突然掉进河里也不着急,只把手上的东西放好,等着黄少天起来时拉他上岸。等了一会儿,却见落水的“噗通”一声之后半点动静也没有了。


“少天?”叶修立刻蹲在桥边缘向河里看去。

河不算深,河面有些反光,隐约能看见河里的鱼和飘摇的水草。没有黄少天!叶修不禁有些心慌,忘了自己不通水性,当即打算跳下河去找。

“哎呦!”

没想到这一跳竟然撞到人了。被阻止的叶修摸摸额头,看向那人:“对不起,我没注意……”

面前是个一脸温和的年轻男人,穿的挺体面,一件蓝色湖绸直裰与他温润如水的气质倒是很相衬。那人浮在河上方看着一脸意外的叶修,也不说话。

“你……是鬼?”叶修把来人从头看到脚,最后目光定在了那人既不沾水也不沾地的脚上。

“啊?不是……在下姓江名波涛。”自称江波涛的人笑着。“我是河神。”

这下叶修脸上的意外之色更浓了:“这么小点的河也有个河神?你逗呢吧!江……江……小江!”

“我真的是河神!”江波涛脸上的微笑僵了一下,又想起自己出来的目的。“咳,年轻的樵夫哟~”

叶修打了个冷颤:“小江,有话好好说啊,别阴阳怪气的。”

江波涛装作没听见叶修的话,继续说着:“你是不是掉了什么啊?”

“是是,你见到了?”叶修猛地站了起来。

“来。”江波涛两手一抓,凭空出现了两个黄少天来。“哪个是你掉的啊?”

叶修看看左边安安静静的黄少天,又看了看右边安安静静的黄少天,一脸苦恼。

河神江波涛看他这样,好心提醒道:“想好再选啊,只能选一次,要是选错可就都没了!”

叶修想了好一会儿,半晌,终于开口。“好吧……唉,两个……都不是。”

“答对了!”江波涛手一挥,刚才两个安安静静的黄少天都消失了,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嘴上被绑了布条、胡乱挣扎的黄少天。江波涛解下布条,一脸抱歉的对叶修解释着:“他实在是……太吵了,迫不得已我才这样的,见谅见谅。”

“明明是你,我一掉下去就拉着我不放!还敢嫌我吵,有没有天理了啊?!”终于能说话的黄少天不满的叫着。“神就能随便欺负人了么?!信不信我去找玉皇大帝告你啊!怕了吧怕了吧~喂喂喂,怎么跑了!”

叶修看着河神“哗”一下跳回河里,在心里默默的感到同情。

突然黄少天转过来一把抱住叶修,手上拎着的鸭和鸡狠狠打在了叶修背上。“你怎么那么久才认出不是我啊?”他的声音闷闷的。

黄少天说话时气息呵在叶修的脖子上,有些痒,叶修微微别过头,用手安慰性的拍拍怀里那人:“其实一眼就看出来了。”

“那你还花那么久才给答案,为什么为什么?”黄少天一脸不解。

“那是因为啊……”叶修笑了笑,拉起黄少天的手,满眼的认真看的黄少天心跳不已。“他变出来的两个你太安静了,哥实在舍不得,刚一直在纠结是要你还是要那两个。”

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…叶修你大爷!!白白浪费我的感情!”

“别打人啊你!哥这不最后还是选了你么~”叶修笑着在黄少天手背上轻轻一吻。“走吧,回家了。”

“哼!算你识相。”黄少天任叶修牵着自己往山上走去。“不过我跟你说啊,刚才真是吓死我了!你不知道,我一掉下去就有个人拽着我我还以为是水鬼还是什么的呢………………”

在他们身后,那条小河原本平静的水面随着黄少天的声音泛起了一阵波澜。


今天这座山也依旧热闹。

评论 ( 8 )
热度 ( 23 )